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學習英文變得更加方便且多樣化。線上英文平臺的出現,為學習者提供了更多選擇,無論你是為了工作、旅行還是個人成長,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明確學習目標:為什麼選擇線上平臺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的原因有很多,從學習的靈活性到資源的豐富性,每一個都能幫助你更有效地達成學習目標。了解這些優勢將讓你更加堅定選擇。

靈活的學習時間

線上英文平臺最大的優勢之一便是學習時間的靈活性。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節奏來安排課程,而無需擔心錯過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活動。由於線上學習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這讓各種各樣的語言學習變得更為便捷。無論你是要應付緊張的工作日程,還是照顧家人,又或者只是單純想在晚上的空閒時間學習英文,線上英文平臺都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這種靈活性不僅讓學習變得更加輕鬆,也提高了學習效率,更能讓學習者在最佳狀態下進行學習。早晨或晚上,只要有空,便可登錄平臺學習,這種彈性安排有助於平衡工作、生活和學習之間的需求。

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根據學習者的需求和目標,提供個性化的學習方案。這些平臺往往會先進行需求分析和水平測試,以量身打造個人學習計劃。這就意味著無論是一個完全的新手,還是一個已經具備一定英文水平的高階學習者,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內容。個性化的學習方案不僅能夠幫助學習者穩步提升英文能力,還能讓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成就感。這種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能夠更好地針對個人的弱點進行強化訓練,使學習效果更加顯著。此外,個性化的課程設計也能讓學習者始終保持學習的動力,為每個人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學習路徑。

豐富的學習資源

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和多樣化,涵蓋了從基礎語法、詞彙到高階的閱讀理解和寫作技巧等各個方面。資源形式多樣,不僅有文字教材,還有大量的視聽資料、互動練習和模擬考試,使得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這些豐富的資源能夠幫助學習者全面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無需為找不到合適的學習資料而煩惱。例如,針對考試準備,平臺提供模擬測試和針對性的學習資源;而針對口語提升,則有豐富的聽力和口說練習材料。這樣的資源覆蓋面廣泛,能滿足不同學習者的多樣需求,無論是提升英語使用能力還是針對特定考試的準備,都能找到合適的學習資源。

認識不同平臺的教學模式

不同的線上英文平臺採用不同的教學模式,了解這些模式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選擇。從直播課程到自學課程,每一種模式都有其獨特的優勢。

直播課程

直播課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教學模式,讓學習者可以即時與教師互動。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提供高質量的直播課程,通過這種即時互動,學習者能夠直接向教師提問並獲得及時的反饋。這樣的教學模式不僅提高了學習的效果,還能讓學習者更快地適應日常交流所需的語言環境。許多平臺還會錄製這些直播課程,方便學習者後續反覆觀看,鞏固學習內容。這種教學模式非常適合那些需要一對一指導和即時改正錯誤的學習者。即時互動還能讓學習者得到額外的動力和支持,使學習過程充滿互動與樂趣。

自學課程

自學課程是一種非常自由和靈活的教學模式,特別適合那些具備一定自律性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習者。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自學課程通常涵蓋詳細的教學視頻、練習題和測試題,讓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來安排時間進行學習。這種模式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靈活性,學習者無需按照固定時間參加課程,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和時間安排進行學習。此外,自學課程提供的資源也非常豐富,涵蓋了語法、詞彙、聽力、口語等各個方面,學習者可以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針對性的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能夠讓學習者充分掌握學習主動權,自行安排和調整學習進度。

混合學習模式

混合學習模式結合了直播課程和自學課程的優點,讓學習者可以享受到更全面且靈活的學習體驗。透過安排一定的直播課程,學習者能夠即時與教師互動,快速有效地解決學習上的疑問。同時,也提供豐富的自學資源,讓學習者可以在空閒時間自主進行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非常適合那些希望既能享受教師指導,又希望有足夠自由時間進行學習的學習者。平臺通常會定期安排直播課程,而在課程之間留有充裕的自學時間,這樣的組合讓學習者既能夠獲得即時的教師反饋,又能靈活調整學習進度。混合學習模式不僅提高學習效率,還能最大限度地適應個人學習需求。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了解師資水平與教學經驗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師資水平和教學經驗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了解這些信息能幫助你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平臺,保證學習效果。

教師資格認證

教師資格認證是衡量一個線上英文平臺師資水平的重要指標。許多優質的線上英文平臺都會聘請具備國際認可教學資格的教師,如TESOL、TEFL等,這些認證保證了教師擁有一定的教學能力和專業知識,可以有效幫助學習者提升英文水平。在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可以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以確保教學質量。這些資格認證不僅證明了教師的專業知識和教學能力,還代表著他們接受過專業訓練,能夠更好地應對教學中的各種挑戰,為學習者提供高效的教學服務。因此,了解並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能讓你在選擇平臺時更加放心和有信心。

教學經驗

教學經驗也是衡量師資水平的重要標準。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公開教師的教學經歷,讓學習者可以了解他們的專業背景和教學經驗。一位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通常更了解學習者的需求和困難,能夠提供更加針對性的輔導和指導,大大提高學習效果。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在面對不同學習者時所展現的靈活性和適應能力,通常更能滿足學習者的多樣需求。因此,在選擇這些平臺時,不妨多關注教師的教學經驗,這將有助於你找到更符合自己學習需求的教師,提高你的學習效果和滿意度。

學生反饋

學生反饋是了解教師教學效果的一個重要途徑。許多線上英文平臺都會提供學生評價系統,讓學習者可以看到其他學生的真實評價,而這些反饋通常能夠非常直觀地反映出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效果。了解其他學生的學習經驗和評價,不僅能幫助你做出更明確的選擇,還能讓你對教師的教學方式和效果有更全面的了解。因此,在選擇平臺和教師時,多參考其他學生的反饋和評價,這能夠幫助你找到既適合自己的學習風格,又具有優秀教學效果的教師,從而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

評估平臺的互動性與功能

互動性和功能性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的重要考量因素。無論是上課形式、交流工具還是學習輔助功能,都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效果。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關鍵要素。

課堂互動工具的探討

線上英語平臺的互動工具是確保學習過程順暢的重要環節。例如,實時聊天、視頻通話和討論區等功能,可以讓學生和老師之間有更緊密的互動,從而提升學習效果。不僅如此,一些平臺還提供了虛擬教室的功能,學生可以在其中進行小組討論和課堂演示,這些都能有效地提升學習的參與度和互動性。一個好的互動工具應該是功能完整且操作簡便的,這樣可以減少技術障礙,使學習者能夠更多地專注於學習內容上。

自訂學習進度功能的重要性

每位學習者的學習速度和理解能力不同,因此,線上英語平臺提供自訂學習進度的功能顯得尤為重要。這種功能讓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安排學習計畫,而不會因為跟不上進度而感到壓力。一些平臺甚至會根據學員的學習表現自動調整課程難度,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學員都能在適合自己的水平上進步。另外,自訂學習進度還可以幫助學員更靈活地管理自己的時間,特別是對於那些有工作或其他學習任務的人來說,這種功能可以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

學習與娛樂結合的功能

學習不應該是枯燥無味的,線上英語平臺越來越重視將學習與娛樂相結合。例如,語言遊戲、互動測驗和有趣的短影片等,都可以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提高英語水平。這些功能不僅能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還能增強他們的記憶效果。特別是對於年輕的學習者來說,加入娛樂元素的學習平臺能夠幫助他們更專注和持續地參與學習。當學習與娛樂結合在一起時,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具吸引力,也更容易讓學習者保持長期的學習動力。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比較課程內容與教材品質

在選擇合適的線上英語平臺時,課程內容和教材質量是另一個值得重視的方面。高品質的課程和教材可以大大提升學習效率,讓我們事半功倍。以下是一些具體的考量因素。

課程結構的全面性

一個優秀的線上英語平臺應該提供全面的課程結構,從基礎到高級每個學習階段都有完整且漸進的課程安排。這樣的結構能夠確保學習者在每一階段都能穩步提升,不會出現知識斷層。此外,課程應該涵蓋聽說讀寫四個方面,並且提供實用的語法和詞彙訓練。一些平臺甚至會針對特定需求如商務英語或考試準備,提供專門的課程,這對於有明確學習目標的學員來說尤為重要。全面的課程結構,是提升學習效果的關鍵,這也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不能忽略的重要標準。

教材質量的評估標準

教材是學習過程中的核心資源,因此其質量直接影響學習效果。在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我們需要考查教材的內容是否權威且具針對性。如果教材由知名教育機構或經驗豐富的語言學家編寫,那就是一個加分項。另外,高質量的教材往往設計精美,內容深入淺出,能夠逐步引導學習者掌握語言技巧。最好的教材還會搭配豐富的練習題和實際應用場景,這樣能讓學習者在理論學習後,進一步鞏固所學知識。在這些評估標準的幫助下,我們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線上英語平臺。

學習資源的更新頻率

隨著時代的變遷,語言和文化也在不斷發展。為了保持學習的高效和實用性,線上英語平臺的學習資源需要不斷更新。這包括教材內容的更新、最新語言趨勢的引入以及新增的互動教學工具。更新頻繁的學習資源不僅可以提供最新的語言知識,還能讓學員保持學習的新鮮感。一些高品質的平臺會定期更新教學內容,並且會根據使用者的反饋來進行調整和改進,這樣可以確保學員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選擇學習資源更新頻率較高的線上英語平臺,能夠幫助我們保持學習的動力和效果。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員林51Talk幼兒英文APP評價 》多語言支持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北51Talk兒童英文課程好嗎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嘉義51Talk兒童美語選擇比較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員林51Talk兒童美語好嗎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新北51Talk幼兒英語班比較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花蓮51Talk線上英語兒童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臺中51Talk幼兒美語教學遊戲推薦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彰化51Talk幼兒英文學習好嗎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新竹51Talk兒童英語頻道好嗎

淡然處世,善良待人 文/芯向往遠方 這些天,發生太多事情,讓我措手不及,倉皇迷茫,只想逃離。我歇斯底里過,但我卻了然,那不過是無濟于事罷了。 試問上蒼,我,無愧于天地,無愧于他人,從未做過虧心之事,從未害人。但為何,要這樣處罰我,讓我嘗盡生活百苦。愛情,親情。我卻不知,他人,也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我卻也不知道,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抵抗不了只能順從。 娘親問我,生活的意義何在,我笑了笑,問她,她已快及五十而知天命之年,我卻才三七之年,如何告訴她何為生活之意義。問娘親,近日來的我,已失去了從前的從容瀟灑,對何事淡然置之的不迫。她沒問我發生了什么,她只問我,從小,讓我博覽群書的用處。恍然間,我卻明白,現在的我,躁,嬌,餒,棄。沒有了讀書時的沉著,拋開了那份自書間帶給我的淡然。但我卻也慶幸,善良,自始至終跟隨著我。人不犯我,我卻也不會犯人,人若犯我,只要不觸及底線,能忍讓換一時太平,我卻也是肯的。或許是這樣,才換來周圍用真心待我的朋友。 想捧起書,找回恬靜的我,想四處走走,尋找從容瀟灑的我,付出行動,才是真的悔悟。 沒有東坡的浩蕩志氣,沒有魯迅的簡單犀利,但我應有自己的淡然處世。 “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但我卻忘記了曾經讀過的言語。而這次,我在心間刻下了。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簡單易懂,卻讓人難以接受。 說一個故事吧,有個女生,喜歡四處走走,無關天氣,無關心情。有一天,天色已晚,她走到商店的門口,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瞎轉悠,她害怕那個孩子會被人販子拐走,就試圖和那個小朋友交談,但是小朋友的戒備心很重,以不告訴陌生人自己的信息回絕了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就想,多和那個小朋友說說話,等他放下戒備心,就帶他到馬路對面的巡警車,帶他回家。后來,那個小朋友告訴那個女生,他媽媽回家了,讓他在商店門口等,不要亂走,他媽媽去去就回。過了不久,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就回來了,把小朋友帶走了,那個女生也轉身回家了,剛走沒到幾步路,小朋友就大聲喊“阿姨,謝謝你,我知道你是好阿姨!”那個女生笑了笑說,你可以叫我姐姐嗎? 我不是帝王,沒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權利,21歲的成長歲月,說我沒有一絲心機還能結交天南地北的朋友,還能得過或大或小的榮譽,還能在網絡上的某個組織占有一席之地,確實說來可笑。但我明白,自己的初心。 明朝的宰相張居正,當置宰相,若說他手無污跡,鮮血,何人會信,但他卻因為改革受后人萬世敬仰,原因何在,只在他不忘本衷。他明白,只有到那個位置,才能夠為民請命,才能實現自己的報復。我沒有他的志向,平平凡凡小女生,但我知道,要保持善良之心,塵世的污濁不能洗刷掉它的純凈。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然。甚好。 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 文/楊熹文 二十歲的姑娘就坐在我對面,委屈地扁著嘴,不管不顧餐廳里的其他人,紅著眼睛情緒失控地對我講,“當初為什么和他在一起,不就是因為覺得他是個好人,善良到連螞蟻都不忍掐死一個,還能對我壞到哪去?可是現在呢,才不到半年,他就整天窩在寢室里打游戲,我每天要去送飯,周五要為他洗衣服,只要一個電話,我就必須隨叫隨到。 可我不舒服,發燒到四十度,飯都吃不下一口,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他怎么連一個電話都不肯打給我?我就跟他抱怨了幾句,他就大吵大嚷,‘看不慣就分手’,為什么,這是為什么呀……”面前的咖啡從溫熱放到冰冷,姑娘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滴在杯子里,泡沫漾起微小的漣漪,那一定是苦澀的味道。 親愛的姑娘,我坐在這里,看著你這張不需要護膚品保養就白嫩光潔的臉蛋,掛著彎彎曲曲的淚痕,心情并不好受。你讓我想起自己的二十歲,和你一樣的單純無瑕,用一股飛蛾撲火的信念去愛一個人,覺得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會是好人,值得我不計回報的犧牲與付出。 我二十歲時迷戀的男生,特別喜歡孩子和狗。那種遇見小嬰兒就要停下來抱一抱塞塊糖在他軟軟手心里,還有特意買幾根香腸去校門口喂流浪狗的細膩,是我瞬間就愛上的善良。他為人彬彬有禮,是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又謀一份學生會差事,做得有條有序。 更重要的是,和那些有個芝麻官就覺得可以指揮一切的人不同,他組織的每一次活動,都對新晉成員照顧有加,不忍看到有人掉隊,凡事親力親為,是深夜有人打電話請教問題都不會敷衍的好脾氣。所以姑娘們總是湊在一起八卦著,“誰要是和這么好的人在一起,一定還會超級幸福的吧……” 可就是這個善良的大男孩,在和我牽手的半年后,每次去超市都把手推車和購物袋交給我,生病時讓我一個人冒著風雪天去醫院扎點滴,吵架時把不識路的我扔在陌生的街邊徑直走開關了手機。在一次聚會之后,我和他走在散場的人群中,十厘米的高跟鞋讓我的雙腳備受折磨,笨拙緩慢地挪動,他嫌棄地都不愿牽著我的手,就那樣自顧自地走在前面。 我哭喪著臉,追著前面那個仿佛永遠也趕不上的背影。這一幕,直到可以穿著高跟鞋跑去抓賊的今天,我還是沒法釋懷。 親愛的姑娘,就像今天的你一樣,我一個人悶在被子里,幾乎嗚嗚咽咽了一整個晚上,眼睛紅腫,喘息不順,心里裝滿對愛情的問號,“那個善良的人哪去了?”我的手機,一直沒有響起,我就緊握著它睡去,直到淚痕蒸發干凈,手心里的振動讓我馬上睜開眼,屏幕上干凈利落的“分手吧”,讓我幾天前還在構筑的和他在一起的未來崩潰瓦解。 二十天后,那個善良的男孩,那個可以在同學聚會上用自己不多的錢慷慨地付掉全部賬單的男孩,那個拿著班級的鑰匙每天早上都準時起早開門的男孩,那個遇到朋友求助會隨時兩肋插刀的男孩,就在校園里招搖地牽起另一個女生的手。我的心徹底冰涼,一個對流浪狗都可以用盡溫柔的人,竟然不肯分給我一點點的憐惜。 那時候大家都在議論這段瞬間就“老死不相往來”的分手,迎面走來的姑娘,目光里都暗藏一種意味深長的竊喜,我猜得到那些三兩個人聚在一起回避我竊竊私語的內容,大概會是“那么善良的學長,都鬧到分手的地步,一定是她不好……” 許久的以后,我又經歷了幾段感情,從那些長相干干凈凈做人又光明磊落的男人身上,我總是期望可以得到好一點的愛情。可是經歷之后才發現,原來肯為你拎包開車門連天氣都要每天囑咐的男孩子,會在qq上和別的美眉調情;原來每周末都去福利院做義工的男孩子,會對一段感情說盡謊話;原來孝順父母慷慨磊落的男孩子,竟然會為更好的人和你分了手…… 我一意孤行地認為一段好的愛情,前提條件一定包括對方是個善良,孝順,充滿正義感的大男人,可是感情這回事,兜兜轉轉才發現,它和品質并沒有預期中的那么多關聯。 我情史單一的男性朋友,最終結了婚,頻頻抱怨,老婆婚前是多么通情達理的女人,他生病時,她甘心在冰天雪地里乘二十幾站的公交車去給他送飯,為他打掃房間,洗餿掉的碗和襪子,日子窮苦,卻也沒有半點怨言。如今每當吵架,那個曾經溫柔似水的女人,就披頭散發地沖著他歇斯底里,“你甭想離婚,離了你那錢就都是我的,你一分都帶不走!” 她不愿意為他洗衣煮飯,甚至不再體味他的辛苦,偷偷在被褥最底下藏著錢,偷存在他不知道的賬戶里。他三十歲不到的身體,已經出現早衰的征兆,頭頂的發際線后退得明顯,早出晚歸無止境陪客戶喝酒的日子,就流過她日漸冷漠的眼皮下。我的生活圈里,被一個女人把千辛萬苦積累起的身家給搞垮的可憐男人,這不是唯一的一個。 幾年前我們都在心底嘲笑過一個朋友,二十歲出頭的年紀就敢輕率嫁人。男方是一毛不拔的自私鬼,聚會時錢包永遠不在身上,做事也常常落井下石。可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老婆出國留學的三年里,他就辭掉頗有前途的工作,一邊陪讀一邊包攬下全部家務,在異國的冬日晚上,操著一口東北腔的英文,和印度老板背著吸塵器清掃高樓里的辦公室,賺一點辛苦錢補貼家用。他們回國后,我們忽然開始嘲笑自己,這些年都在關注身邊的人是否對別人溫柔,卻從未想過,自己才是一段感情里最該受到優待的人。 親愛的姑娘,我一字一頓地和你講,我幾乎全部的愛情經歷,為的是可以讓你盡早懂得,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好人。你可以把善良當做加分,但它絕不是評判一個戀人是否合格的標準,他對待世界的那份體貼,未必就會用在你身上。你所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排除一切表面的虛幻,看進這個人的內心,是否騰出最溫柔的一個地方留給你,再不管不顧地付出也并不遲。 親愛的姑娘,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并不相信過來人的大道理,那些所謂“初戀熬不到結婚”的話,我驕傲得一句也聽不進。現在的你,雖然淚眼婆娑地痛斥著那個差勁的男朋友,但我想你心里一定還為這感情留有回旋的余地。所以我猜大概兩天后,你們就會重新和好,你會被他真摯的道歉打動,又做回那個頂著大太陽每天都乖乖去送餐的女朋友,再不久,你們也許會因為一次激烈的爭吵撕破臉皮,他大發脾氣暴跳如雷,你也粗暴地甩門而去。 經過痛苦很久的掙扎,你終于想開,換掉手機號碼,認認真真投入之后的每一段感情。我不能阻止你即將受到的傷害,只能祈禱,那些傷害過你的,未來再不會讓你心寒。 二十歲的姑娘,碎花裙里的你像雛菊一樣清新,我聞得到比綠茶香水還芳香的味道,那是青春特有的氣息,總有一天你會從你的花季走到我這里,會對從前執迷不悔的感情恍然大悟,而我只愿你此后遇到的男孩,即便辜負整個世界,也別負情于身邊的這個你,也愿你一直會是愛情里的好姑娘,這世界人人都有一顆玻璃心,摔碎了就再也補不回。 一直善良下去,幸福總會跟著你! 文/陸文華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 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 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 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 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 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 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 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 *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 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 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 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 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 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 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 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 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 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 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 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 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 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 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 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 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 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 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 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 他人多做點好事。 * 己所欲,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 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別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 看待終生、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只問 自心,莫問得失,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 安樂。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 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 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 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 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 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 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 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 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 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 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 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 么,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么對待 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么對待 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 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 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 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 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 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 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 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 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 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 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 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 一輩子去懂。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假如沒有最后的善良 文/揚州小兔子 《烈日灼心》,一部大片。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不是幾個爺們的飚戲,也不是壞人惡有惡報的結局,而是如何區分好人壞人的道德評判。 盜亦有道。前幾年好像有過關于道德與次道德的討論。小偷偷東西肯定是人人喊打。有一些小偷偷了錢財等物后,將包包內的重要證件等物寄回給失主,避免他們補辦的麻煩。后一種小偷被稱為不是最壞的小偷,即所謂的次道德。 小偷是這樣,換做殺人犯會怎樣?七年前的一起滅門大案,案犯全部逃脫沒有一個落入法網,所以公安的關注度一直沒有降低。新調來的警官,還沒報到就遇到一起劫案。大雨沖刷著什么?隨即,警官發現協同他辦案的協警小豐敢拼敢打,真是個天生的好警察。他希望他去考公務員,獲得一個更好的前程,小豐拒絕了。他說,他喜歡當警察。協警,是警察中最底層吧? 同樣生活在底層的,還有一個出租車司機。他常常見義勇為又不愿意被人知道。這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被搶走的包包,他奮勇追趕,被歹徒劃傷了。傷的不輕。他沒有去醫院,而是像科幻大片的超人一樣,自己用燒酒消毒,并用麻線縫合傷口。要不是小豐及時趕到將他送進醫院,他可能要掛了。的哥為什么這么古怪?小豐的眼神為什么總是陰郁?警官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待小豐的眼神也變得游離古怪起來? 他們談到了七年前的案件,在小豐執意要去一個小島上取金魚的路上。是啊,這么出色有能力的警官,卻有著用手指捻滅燃著煙頭的習慣。那個的哥就是雨中被搶劫聲稱沒事兒的人。種種疑點在警官心中匯聚。他們,是不是就是滅門案的作俑者?是的,就是他們。殺人不眨眼的三個人,可能為了良心的救贖,在最底層從事工作,拼命掙錢。 為什么?那一家人被殺掉后,他們轉身離去。如果走了,便沒有了后面的一切所為。他們偶然發現,還有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三個人重回案件現場,抱走了那個孩子。他們為孩子起名尾巴,的哥與小豐掙錢,另一個在島上養育孩子。就這么簡單,為了愛。眼看孩子一天天長大要上學,的哥等決定將孩子送人。可是,這個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他們掙來再多的錢,也不夠。眼看著孩子再不手術就活不過一年,他們急了。孩子也留下了。 記得以前聽人說過,有人生下孩子不合自己的心愿便將孩子送人。如果決定將孩子送人,孩子的家人最好不要看孩子,一樣都不要看。沒有看過,不知道長相外貌,只不過是個小東西。假如看了一眼,就忘不了了。為什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有眼睛有鼻子的存在,你不可能裝得若無其事。這三個殺人犯或許就是這樣,就是因為看到了孩子,所以抱走了孩子。他們殺死幾個人無所謂,孩子的哭聲,卻讓他們崩潰。再惡的魔鬼,心中也該有一絲絲的善,是不是? 高樓上,小豐救下了警官。警官讓小豐撒手自己去自首。我以為隱含的卻是,我死了,就沒人知道你們是誰。有觀眾說,這里的警官對小豐有了不一樣的情感,咱不懂。結果是,被救下來的警官,逮捕了小豐。針注死刑,執行中小豐的痛苦,警官的眼淚,好像訴說著什么。那個尾巴,被警官收留了。海邊上孩子無拘無束地玩耍,是三個死刑犯最后的心愿?因為,滅門案還是第四個人。這個人交代了全部。真的,除了那個心臟病死掉的女人不是他下的手,其他幾個人,全是他一人殺死。那三個被執行了死刑的同案犯,沒有下手。女人被強奸引發心臟病死掉,是小豐的作為…… 這個結尾出人意外。電影名為《烈日灼心》,是陽光讓罪犯難以承受!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往事不堪回首, 夕陽如風, 卷起千堆雪, 鷹擊長空, 俯瞰廣袤蒼穹。 美人如詩, 掀起千層浪, 云里霧里, 看不破情網! 江山如畫, 引得豪杰爭, 爭來爭去, 菊花滿地殘! 倒不如息事寧人, 落得清凈, 安享天和年! 伺機而發, 淵之蛟龍亦升天! >>>更多美文:自創詩

煙花爆竹里的祝福 文/魏海冬 小時候,家里日子很拮據,但過年時,母親也要買上兩斤肉,父親也要買幾個炮仗。 在我考高中那年,父親早早就把炮仗買回來了,一個個擺到炕梢席子底下,還經常翻動,告訴我說:“這炮仗炕得越干,放著才越響。” 除夕晚上,母親的年夜飯飄來了香味。這時父親拿出一支煙,點上,又帶上手悶子,從炕席底下拿起一個炮仗看了看,放下,又拿起一個看看,如此反復幾次后,終于選中一個,走出去,把它放到墻頭上,小心地用煙頭點著。我和母親在屋里聽著,窗外,“呯——啪”的炮仗聲。當村里此起彼伏,響起如爆豆般的炮仗聲時,這就意味著家家都要吃年夜飯了。 在我的家鄉還有這樣的風俗,過年時,誰家的炮仗最響,一年的晦氣都會被蹦走,好運就會降臨。那年,母親說“咱家今年的炮仗最響!你一定能考上重點高中!”遺憾的是,那年我沒有考上重點高中。父親雖然有些木訥,但對我的祝福和祈盼始終沒有變。 近幾年,由于城里不讓放炮仗,人們大多用禮花代替炮仗,寄托著美好的夢想。 去年的除夕,我們一家決定去母親家過年。得知這個消息后,父親早早就買了一箱子禮花。還得意地告訴我們,“我買時,老板不讓挑,我說了不少的好話,他才同意了,我一個個圖案挑選,咱家的禮花是最好看的。”晚上我們要搬禮花箱子,他不讓,他抱著箱子,一個臺階一個臺階地下樓,到樓梯拐角處,就停下來,喘口氣,步履蹣跚地來到了小區的廣場上。父親掏出打火機點燃了,咚,一個禮花上天了,像綻開的菊花,黃色的,粉的、紫的……又一個禮花上天了,一片鮮艷的中國紅,閃著光亮的紅絲四射,好像要落到人的頭上。還有的像散落的金子,像蒲公英的種子——如天女散花,一朵接著一朵。父母面帶微笑地看著,父親興奮地說:“看,咱家的煙花多漂亮,來年你倆一定能交好運! 小時候父親放炮仗是希望我能有出息,長大成人了,放禮花是希望我的人生路走得更好。在他們心里孩子是永遠的牽掛和惦念,可憐天下父母心! 七月的祝福 文/丁梅華 面對黨旗 許是受太多苦難的壓榨,才有了南湖上微弱的漁火。許是昨夜的夢境,踩痛了記憶的碎片,仰望的歲月中,才有了火一樣的錚錚誓言。 要不,在這舉國歡騰的日子,所有的章節怎么都洋溢著歡悅,所有伸向天空的手指,成為一面迎風吹動的旌旗。跨過季節的門檻,歷史已經走得很遠很遠。唯有澎湃在心底的歌謠,早已成為陽光下為你餞行的祝福,輝煌你坎坷而多舛的旅途。 而就在這不經意的回首間,我卻發現锃亮的犁鏵,在渴望的飛翔中泛起圈圈漣漪,讓血寫的歷史,滲透著鮮紅的案卷,肆無忌憚地走進中國青春的風景。 這個季節,所有的花朵都無聲地為你綻放,所有的激情都為你紛紛揚揚。歷盡滄桑的腳步,在蕩氣回腸的輪回中,讓神州大地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讓一輪灼熱的太陽,如期抵達幸福的彼岸。 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聆聽到一種信仰,在馬蹄馳騁的燃燒中,成為一團激情四溢的火焰,正引導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走向新的遠方。面對鮮艷的黨旗,我感覺有一種神圣與驕傲,宛如晶瑩的液體,無聲地切入華夏兒女的肌膚,滲透中華兒女靈魂的誓言。 如今,飛翔的水域如一輪金色的太陽,每時每刻都照耀著我們,讓一種從此岸到彼岸的跋涉,變得不再遙遠,我們分明聆聽到被你奮力劃動的槳櫓,還在用心丈量著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漫漫旅途。 祝福祖國 沿著真真切切雪山草地行走,總有一些深深淺淺的腳印成為律動生命的音符。幽幽的短笛究竟為誰獨奏?難道是你潛入靈魂深處的祈盼,襲擊了中華民族最渾厚、最樸素的向往? 湛藍的天空下,因為有了用鐮刀和鐵錘編織的旗幟,才有了今天蒸蒸日上的生活。迷路的風景中,因為有了燈盞的信念,被靈魂困惑的民族,才會在濤聲的起伏中變得異常的絢麗。 就像被泥土馨香搖曳的激情,總無法拒絕一場雨季的蒞臨,而放棄那份殷實的等待,放棄等待中那首我們都很熟悉的歌謠。 當草地上的情感,再次被時間的輪回注入攀巖而上的顏色時,所有發自內心的表達,都在這往事的萌動中熟稔起來,如同結滿思想的漿果,穿越黑暗,穿越風雨,成為炎黃子孫今生今世亙古的傳說。 隔著記憶的玻璃將你凝望,所有的思緒在歷史與傳說中變得沸揚起來,于是,被詩歌觸及的晴空變得不再空虛,就像你倔強的手臂,始終成為一段割舍不斷的情愫。 精心積攢許久的情感,不會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變得沉默,就像被你浪漫點綴的文字,總會在建設社會主義特色的道路上向高向遠。 一種深深的牽掛,在歲月的車輪蕩滌起歷史的滾滾煙塵。那是中國共產黨閃爍的魅力,讓中國在世界的東方挺起龍的脊梁,那是中國共產黨不變的追求,讓中國以盤古開天之勢,崛起一個東方的神話。 走進中國,改革開放的春風,我們聆聽到潺潺流淌的水聲,正揮灑中華民族的浩氣理想。 七月的思念 把澎湃在心頭那支歌謠,再一次投進七月的熔爐,用意志和信念再次錘煉、再次淬火。我深信,你的呼吸便是蕩氣回腸的吟唱,你的腳步便是我靈魂潺潺流淌的旋律。 面對著鮮艷的黨旗,面對著金色的鐮刀斧頭,面對著火熱的誓言,我們怎么會不用一生的信念來感恩?我們怎么會不用一生虔誠來信仰? 九十四年前的今天,你從這里出發,沿著波光粼粼的水域,用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點燃了整個神州大地的靈魂。九十四年前的今天,你乘坐著那艘小紅船,避開敵人的追捕,用十三個人的智慧,召開了我們偉大的黨的第一大會議。就在這一天,我用心祭奠以往所有走過雪山草地的日子,讓思念燃燒成七月縷縷升騰的煙霧。 就在這一天,我用六弦琴的旋律渡你過那一條湖,讓粼粼波光泛起紅船上層層的記憶。就在這一天,我與你握別于久遠的流金歲月,讓金色的軍號獵獵作響,放飛一支紅色的歌謠…… 而今,鮮艷的旗幟在緩緩升起,火紅了改革開放的春風,溫暖了黃皮膚黑眼睛炎黃子孫的心窩。 讓每一次的跋涉、每一次的盼望、每一次邁出都會如同滿山的楓葉,在血液中的沸騰起來。火紅的七月,注定會成為我捧讀的全部,成為我生命的牽掛。要不,在你走過的履痕中,我怎么會想起那些沒有從鐵索橋上掉下去,沒有在大渡河里淹死的神勇戰士。 火紅的七月,注定會成為我一生一世的牽掛。 祝福猴年 文/龐進 再過幾天,我們就要步入丙申猴年了。按流行的說法,人類是由猿猴演變來的。從這個角度說,猴年可以說是全人類的本命年。 我屬猴,出生于上一個丙申年。六十年一個花甲子,從出娘胎到花白頭,好像一只猴子從一棵樹蹦達到另一棵樹,眨眼間就過來了。 盡管生肖屬相只是一種紀歲方式,但似乎對人也有暗示、誘導、鼓舞作用。以往遇到屬猴的,交流一番,感到屬猴的人都有些不安分,總想折騰點什么事情出來。除了不安分之外,猴子還比較機靈、比較合群。一部《西游記》,把猴子的本領、能耐、精神、貢獻,拓展、傳揚得天下人盡知。“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毛澤東主席的這句詩,可謂將孫悟空這只金猴抬舉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那么,孫悟空的形象給我們什么啟示呢?一是本領要高,二是膽子要大,三是眼睛要亮,四是點子要多,五是善于變化。我曾總結龍具有“容合、福生、諧天、奮進”的精神。什么是“奮進”呢?“奮進”意味著奮發進取、開拓創新、適變圖強。這“適變圖強”就和孫悟空的善于變化有相通相合之處。孫悟空之善變,是為了克服各種各樣的困難,戰勝層出不窮的妖魔鬼怪;龍之適變,是根據不同的外部條件調整自己的狀態,于是,便可大可小、可明可暗,可高可低,在水中可以潛游,在陸地可以奔跑,在天空可以飛舉,當然,適變的目的是為了圖強,即為了完成造福眾生的使命。 那么,在這猴年到來之際,我們就祝福朋友們,為民族振興、為家庭幸福,也為自己生命價值的實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適變圖強! 新年寄語 祝福遠方 文/秋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歲月之輪不經意的從我眼下劃過,讓我留下時間的皺紋、青春的印跡和人生完整的弧線。 中國傳統的新年即將到來,也可以說是中國人印記中真正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過去一年里,有歡笑,有憂傷,有思念,有期望,有豐收,有對人生的思考和對生活的重新認識。這一年是傳奇的一年,是充滿憧憬和動力的一年,是執筆耕耘碩果累累的一年。 世間沒有平坦的道路,也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偏袒是單調的,曲折是完美的,曲折的人生是豐富完整的人生,沒有阻礙的人生或者說是沒有受到過挫折的人生就是沒有味道和沒有記憶的人生。就像完整的一年一樣,在365天里不可能都是晴天,總是有風有雨,有雷有閃電,潮起潮落,日息月出,晝夜更替。生活也如此,人生也如此。 2013年,是夢想之年,喜悅之年,美麗之年,幸福之年,2014年是追夢之年,奮斗之年、跨越之年、超越自己和踏踏實實耕耘之年,將以墨之韻,筆之花繪制多彩的生活,美麗的人生。 新年將至,萬家燈火。家人團聚的笑顏勝過世界上所有的喜悅歡聲;一聲爸爸、一句媽媽、一句“奶名”,勝過人間所有的溫情。 遠方的親人,新年所有的祝福都在抬頭望月的思念中; 遠方的親人,新年所有的祝福都在向遠眺望的歸途里; 遠方的親人,新年所有的祝福都在低頭執筆的信箋上; …… 雖有寫不完的字句,說不完的祝福,借不完的信箋,但愿來年你我開心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一曲新年辭,頓然發現,歲月在我頭上吹生了白發,時間在我臉上刻上了皺紋。 仍歲月老去,我自管揮情潤筆,以筆耕耘,畫下年輪,拼繪光輝歲月、精彩人生,豐滿余生志向,歌詠盛世安康,感受人間真情。 筆已落下,思念未散,祝福未止。 平安的祝福 文/周慧 前天,在市人民路與國慶南路交叉路口,我看見了溫情的一幕。指示機動車通過的綠燈已經亮起,別的行人都已經順利通過了斑馬線,但一位由家屬攙扶著的老人卻步履蹣跚,還沒過完馬路。這個時候,所有的機動車都耐心地等待著,沒有一位司機不耐煩地按喇叭催促。等老人走完斑馬線,車輛才按序通行。那位攙扶老人的家屬,特意轉過身給了緩緩移動的車流一個鞠躬。 在有紅綠燈的路口,行人車輛分流而行,這樣刻意的禮讓并不常見。在沒有紅綠燈但設置了斑馬線的路口,車輛是否禮讓行人,不僅事關交通安全,更考驗著司機的文明素養。我們的城市在剛推行“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將被罰款扣分”的規定時,很多機動車司機并不理解,也不以為然。朋友震就是如此。但在一次朋友聚會時,他卻由衷地說:“希望有車一族都能禮讓行人,在沒有攝像頭的地方尤其如此。”震的轉變,讓大家都很驚訝 震告訴我們,因為自己開車,所以他覺得禮讓行人是對司機的一種束縛。雖然迫于罰款、扣分的壓力,他會在有攝像頭的地方裝模作樣禮讓一下,但在沒有攝像頭的路口,卻依然我行我素、開得飛快。妻子懷孕后,震都是請假開車接送妻子做產檢,妻子孕晚期產檢頻繁,有一次震在單位有急事沒法陪同,妻子只能打的去醫院。從醫院返家需要穿過一段斑馬線,而這個路口,既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攝像頭。平時,震都會開車繞過這個路口。妻子行動遲緩,如果過馬路時車輛開得飛快,萬一有個閃失后果不堪設想。想到這里,震心神難寧,他一忙完手頭上的事情,就心急火燎往回趕,看見妻子平安到家,他懸著的心才放下。妻子告訴震,她一個人挺著大肚子經過那個路口時,好幾輛機動車都慢慢減速禮讓,等她走過去之后才正常通行。那一刻,震既感動又慚愧,他感激那些禮讓孕妻的司機,更為先前張狂的言行后悔不已——他一直吐槽的禮讓行人規定,卻送給他的家人一份平安的禮物。 在那之后,不管路口有沒有攝像頭,只要有行人等著過斑馬線,震都會減速停車禮讓。他說:“雖然有車,你總有走路的時候,你的親人也總有你無法開車照顧的時候,當我們作為行人過馬路時,我們也希望經過的車輛不是加速行駛而是減速禮讓。其實開車時停這幾秒真耽誤不了什么事,但對行人來說,這卻是一個平安的祝福。我愿意給予這份祝福,就像人們曾給予我和我的親人的那樣。” 祝福祖國 文/姜子謙 又是一個灑滿金色的秋天,又是一個喜獲豐收的季節,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第六十四個生日!神州大地,國旗飄揚,歌聲如潮;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處充滿著夢想的活力,到處洋溢著勝利的豪情。置身于十月空曠的原野,看江山多嬌的祖國,聆聽國歌蘸著血和汗的旋律,用生命的音符譜就的樂章,令人激情奔涌感慨萬千。 偉大的祖國,你曾經困擾在天地蒼茫之間,苦難的銼刀次第刻進你的肌膚,在華夏這片熱土上演繹著悠久的故事,構筑世間最偉大最神圣的風景——東方巨龍!在告別了昨天的風雨和寒冷以后,你像浩瀚大海一艘遠征的巨輪,你像冉冉東升的一輪紅日,你像吹拂廣袤大地的縷縷春風……六十四年風雨兼程,六十四年春華秋實。為了撫平祖國母親臉上的皺紋和憔悴,沙海中奔涌著滾滾的油龍,升騰的火箭釋放出歡樂的大波,林立的高爐綻放絢麗的春花,通訊衛星高唱著激越的贊歌,漫長的海岸線寫成立體的詩行,一片片責任田生長出噴香的碩果。 如今的祖國微笑著,微笑著向貧窮告別,微笑著向小康邁進,微笑著挺進西部大開發,微笑著登上高高的三峽大壩,微笑著走向火箭發射場,向宇宙發表積壓了五千年的藍色宣言;微笑著,走進先哲導師和領袖的著作;微笑著,高揚十八大的旗幟,去尋找、去開拓中國改革開放的又一個新里程。 新的里程,新的起點;我們在十月集合,我們從十月出發。面對鮮紅的國旗,聆聽雄壯的國歌,我們豪情萬丈,我們激情滿懷;我們放聲歌唱,我們舉杯祝福。 祝福你,神舟十號的凱旋喜訊昭示著東方睡獅的蘇醒;祝福你,西部大開發乘改革開放的春風一路高歌;祝福你,三峽工程舉起炎黃子孫震驚世界的宏大氣魄;祝福你,青藏鐵路托起神州騰飛的巨臂;祝福你,奧運金牌展示著體育健兒走向世界的自豪;祝福你,救災戰士的風采體現了眾志成城戰勝災害的驕傲…… 祝福你,祖國。祝福你,邊防戰士樂為人民安寧餐風飲露;人民教師為培育國家棟梁甘受清貧;高校畢業生走創業之路無怨無悔;災區人民為國分憂自立自強重建家園…… 祝福你,祖國。祝福聲中盛滿了十月里綻放的笑容,祝福聲中蕩漾著十月里瓜果和稻谷的飄香,祝福聲中涌動著十月里滾滾車輪創造的激情,祝福聲中表達了13億中華兒女共筑中國夢的豪邁! 祝福明天。祝福聲中,萬里長城以巨龍的雄姿沖天騰起,13億中華兒女向著十八大指引的目標腳步匆匆。讓我們以信念引領信心,以意志引領勇氣,執著于紅楓葉般的熱烈,把時間和汗水朝理想播灑,在堅實的行動中持之以恒地繪出希望的彩虹,創新美好的明天! 祝福您 祖國 文/梁偉 國慶的盛典,紅旗招展,禮炮轟鳴,彩球飛舞,燈籠高掛。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的聲浪撼天震地,祝福的歌聲飛揚,越過時空,回蕩在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回蕩在神州的遼闊疆域,回蕩在華夏的每一寸土地。江河奔騰,大海歡躍,高山回應,五十六個民族用金秋的碩果,十三億華夏兒女用一顆顆赤誠的心,在中華民族巨龍凌空騰飛的時候,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第六十六個生日。 回顧歷史,思緒萬千,歲月的長河在訴說:祖國經歷過無數次風暴和無數個黑夜與黎明,鐵血兒女,幾代英雄,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構成了一幅幅艷然而滄桑的畫面。刻骨銘心的是那年十月,當隆隆的禮炮聲如驚雷沖破萬里長空,揮舞的紅旗以萬鈞之勢橫掃了歷史的陰霾,古老的神州大地迎來了新生和黎明,在陽光燦爛的日子里,我們告別了屈辱和悲哀,告別了苦難與艱辛,告別了迷蒙與黑暗,迎來了尊嚴與自強,迎來了自主和富強,迎來了光明以及紅旗上那五顆璀璨的金星。中國共產黨帶領華夏女兒,以自新、自救、自立、自強的信心,不滅的夢想,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滿懷豪情開始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人民收獲民主、自由、幸福,祖國收獲獨立、繁榮、昌盛,從此有了一片供億萬人民安居樂業的熱土,有了一片供炎黃子孫自由呼吸的藍天,有了一個供五十六個民族成長的搖籃。 祖國,是一代代華夏兒女用心筑起的家園,越來越好,越來越美。廢墟中崛起,救亡中重生,一代代英雄豪杰為您的尊嚴拋灑熱血,一輩輩仁人義士為您的榮耀鞠躬盡瘁。惟其之難,讓我們更加團結,奮發努力;惟其之進,使我們信心百倍,步伐堅定。聆聽66年鏗鏘腳步,迎著東方旭日的朝陽,每一面旗幟都是國人心中澎湃的力量;放眼66年滄桑巨變,目睹東方巨龍的騰飛,每一點紅色都是國人奮進的音符。祝福您,祖國。十三億華夏兒女高唱著同一首美好的頌歌,喜慶的禮花把您照映得更加絢麗多彩,我們為您六十六年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今日的祖國,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像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咤時代的風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臉上,都跳躍著一片紅色的希望;幸福的淚水,折射著眼中五星的鮮亮。祝福您,祖國。六十六大慶將成為時代高昂的主旋律,指引我們手拉手、肩并肩,下深水、涉險灘,破藩籬、掃障礙,蘸著拼搏的血汗和創新的智慧,用心跳起龍的舞步,用生命托起龍的脊梁,高高揚起中國航船的風帆,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破浪前進,推動中國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描繪出更加絢麗、更加繽紛的明天畫冊,實現充滿生機和希望的中國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台中51Talk兒童英文會話課程好嗎彰化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比較
花蓮51Talk幼兒美語好嗎 》提升英語聽說能力員林51Talk兒童英文閱讀網站比較 》寓教於樂的課程設計新竹51Talk兒童學英語評價 》多元化的教學資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3ra 的頭像
    wf6ea3ra

    王協富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3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